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歌聲潭影

                                 歌聲潭影

       記得《歌劇魅影》2009年7月來台在台北小巨蛋演出,一家三人每張票花了1,800元前往聆賞,由於席次太多、舞台太遠我還不時用望眼鏡瞄,仍無法一窺演員表情,更遑論看其廬山真面目,而音響效果差強人意,比在家看同名電視影片沒 FU ,還不如買張優質CD欣賞,當時『咒詛兼呸瀾』,以後絕不再上當。

        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2時30分,在碧潭東岸廣場舉辦百老匯經典音樂會,由新北市青年交響樂團演奏,Lisa Vroman麗莎芙蘿蔓〉、Debbie Gravitte黛比.格拉維蒂)、Rob Evan羅伯.伊凡〉、Doug LaBrecque道格拉布瑞克) 主唱。

        Lisa Vroman  美國的抒情女高音與舞台劇女演員,她最為人知的是於紐約、舊金山演出歌劇魅影中精湛詮釋克莉斯汀〈Christine in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角色。Debbie Gravitte演出Blues in the Night, Zorba, Les Misérables, Chicago, and Jerome Robbins' Broadway 獲得《東尼獎》最佳音樂劇特別女歌手獎。Rob Evan則以百老匯歌劇 Jekyll & Hyde《變身怪醫》,主題曲This Is The Moment《就在此刻》中,擔任男主角闖出名號。Doug LaBrecque 在哈羅德王子製作之《歌劇魅影》中飾演魅影與羅爾的角色〈The Phantom and Raoul〉震攝了現場觀眾。看四位經歷,絕對都是A咖巨星。

        演出曲目包括:吉普賽序曲、飛越彩虹、就在當下、西城故事序曲、我有的是節奏、你無法停止這節奏、媽媽咪呀大混唱、萬世巨星序曲、阿根廷別為我哭泣、歌劇魅影、夜之樂章等。曲目通俗大眾耳熟能詳,以主唱陣容看演出曲目,都是他們的招牌歌拿手絕活。

        新店住這麼久,很少看到碧潭湧進這麼多人。Doug LaBrecque 舞台經驗豐富,很能掌握節目的進行,雖然不會說國語,幾句問候語獲得很多掌聲。四位主唱,無論輕快或抒情歌曲,高音渾厚結實繚繞,可以將碧潭水共鳴出漣漪,笑唱小赤壁;音響也不錯,雖是戶外聽來倒覺得輕鬆。Lisa Vroman 一面演唱,一面和拿著塑膠鴨的幼兒互動,聲音更覺溫馨;媽媽咪呀大混唱,邊和匆匆從舞台下跑過的黑狗 bye bye!和歌曲意境也若合符節。只是演唱韋伯愛情三重奏,碧潭街道上汽車警報器突然響起,破壞了些許氣氛與完整性。

        就《歌劇魅影、夜之樂章》之演出,近距離欣賞巨星丰采,我覺得比在台北小巨蛋來得優。


圖:碧潭百老匯經典音樂會節目單

圖:Lisa Vroman., Debbie Gravitte., Rob Evan., Doug LaBrecque四巨星

圖:新北市青年交響樂團演奏

圖:Lisa Vroman 演唱

圖:聽眾欣賞百老匯經典音樂會

圖:聽眾欣賞百老匯經典音樂會

圖:百老匯經典音樂會謝幕

圖:向隅聽眾乘船欣賞百老匯經典音樂會

圖:新店溪菅芒花

圖:美河市與新店溪自行車道

圖:新店溪落日下的芒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