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天津之夜與楊柳青

天津之夜與楊柳青
        天津住在五星級的喜來登大酒店,位於紫金山路臨近天津廣播電視塔,距天津機場約25分鐘車程,有兩岸直航班機。飯店旁邊就是氣派的《中國天津華夏未來第一幼兒園》,看起來就是很貴氣的幼稚園。

        晚餐至狗不理酒店水上新店用餐,用餐前一排服務生高唱歡迎歌,狗不理酒店不是只賣包子,就像華西街台南擔子麵,賣高檔中餐一樣,重點在高級食材餐點,以及服務排場上,現場就有包包子 Live 秀。盛名之下,世界各地《山寨》狗不理一大堆。

        到天津一定要遊海河,晚上拉車夜遊,中國都市夜晚霓虹燈大放光明,對節能減碳的台灣人看來有夠浪費,跨海河的摩天輪 ─ 天津之眼,霓虹燈襯托下非常美麗。那可是號稱世界唯一的跨河摩天輪。那間八國聯軍進天津後開的起士林大飯店,為天津最古老的西餐店,燈光照射下更是金碧輝煌。

        高聳入雲的天津廣播電視塔有《天塔旋雲》之稱,位於水上公園以東的三角湖中,塔高415.2公尺,離喜來登大酒店不遠,早上醒來到附近散步,附近的西洋樓建築群很多,有歐洲風味。

        到天津楊柳青石家大院一遊,中國國務院審批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院有十二個院落,均為正偏布局。資料顯示堂院坐北朝南,由大小四進院落組成,南北長96公尺,東西寬62公尺。石家大院的建築結構獨特,古色古香,磚雕、木雕、石雕最為精美,真如電視劇《大宅門》場景。東側石家起居室,目前為天津楊柳青博物館的展品陳列區,陳列有年畫和磚雕藝品。        

圖:天津喜來登大酒店

圖:天津華夏未來第一幼兒園招牌

圖:天津狗不理酒店

圖:天津狗不理酒店 Live 秀

圖:霓虹燈下之天津之眼

圖:天津起士林飯店

圖:天津西洋樓與天塔旋雲

                                                       圖:年畫故鄉天津楊柳青

                                                        圖:天津石家大院

圖:天津石家大院

圖:天津石家大院

圖:天津石家大院精緻建築

圖:天津石家大院楊柳青博物館之年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