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國立交通技術學院進修

國立交通技術學院進修
       
        家庭成員之一的 Jane, 被交通警察推薦到國立交通技術學院進修〈交通部所設〉,備審資料包括兩大具體事蹟:一、摩托車不小心被阿 Sir 看到在停車格外。二、紅燈時摩托車不小心前輪超越白線〈有些不服氣〉。不用利用關係就錄取,並很快接到註冊通知。

        先到板橋監理站〈地址在中和〉繳交駕駛執照,註冊成功期日開始計算;那位學務處註冊小姐親切便民的笑著說:『吊銷執照一個月,最好於期滿後參加講習,講習完畢即可領回駕照,不用跑兩次。』我問說:『需要考試嗎?』旁邊那位家庭成員聽得皮皮銼,考試人人怕呀!

        我的汽車駕照於92年到期〈駕照6年換發一次〉一直沒換,被逮要罰1800元至3600元之罰鍰。於是順道換照,200元加張照片,不用填申請表5分鐘搞定,特此歌頌監理站之便民。只是搞不懂,我舊駕照保存如新;又不是重新考照  Upgrade ,為何要換照?身分證、護照十年換一次照又免費,建議監理單位駕照永久有效,只做補發不必換發;不然也十年換一次照,規費則減半收取。

        今天是交通技術學院進修日,同班同學約40人,有酒駕者、未滿18歲無照駕駛家長也要當同學者,上課以多媒體教學,成效不錯;如果規定有駕照者每6年上課2小時  Upgrade ,應該也很好。

        今天的幸福就是我家那位 Jane 順利從交通技術學院修業完畢。  
    
圖:交通技術學院上課情形


圖:便民的辦理行駕照換發、過戶、報廢等業務辦公室


圖:為何不稱『電腦測驗室』而是電腦『筆試』室


圖:考機車駕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