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新春鐵馬行

新春鐵馬行
        年初三一家四口,決定從公館騎鐵馬到關渡即『淡水河自行車步道』,到公館租自行車採甲地租乙地還方案,也就是公館租車關渡還,每輛租金150元〈當地租還為90元〉,都是捷安特的車子車況不錯,從公館到關渡地勢平坦,且下坡路段居多,適合中老年人運動;反之從關渡到公館,一定較吃力。

        沿著新店溪、大漢溪與淡水河騎,也就是公館-古亭-大稻埕-社子-關渡,天氣溫暖騎車微微出汗,春風拂面舒服極了。我們慢慢騎,從公館到關渡費時約二時三十分,雖然是何邊灘地,沿河所植樹種有柳樹、楓樹、榕樹和社子附近的水筆仔等,數著台北市與新北市各聯外橋梁,看著水、橋光影變化,以及欣賞種類很多的鳥類,景色宜人。騎車到關渡逢關渡宮附近辦春節嘉年華會,人潮擁擠,可以說景氣回春,皆大歡喜。

        闔家春節騎鐵馬印象較深刻者為關山鐵馬道與后豐鐵馬道;以前陪太座回台東娘家,到關山都下車騎鐵馬『休息』,關山山川景色有些地方像日本京都,十餘年前請日本人規劃,沿著關山鎮外圍設計,田野風光為一大特色,尤其春節期間可以欣賞油菜花田。

        后豐鐵馬道則是春節回故鄉騎,車道經停駛的山線火車隧道,由馬場、隧道、鐵橋、豐原、神岡、水壩,景色變化多,號稱可『騎雙馬』,缺點是春節期間人滿為患,少了份閒情逸致。

        鐵馬串起了現在居住的家、老家、娘家,輪轉的是好幾十年的記憶。
        
        還車後在關渡略為休息,搭捷運從關渡到台北車站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到魔法咖哩用餐,該店人氣很旺想不到還要排隊,點了四份咖哩套餐,有湯、沙拉、甜點及飲料,騎車肚子餓覺得很美味。

        幸福就是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圖:年初三上午八點三十分的公館街頭

                                               圖:鐵馬道經過重陽大橋下

                                         圖:騎鐵馬經大稻埕碼頭

                                                  圖:這裡是社子島


                                          圖:關渡社區公園早開的櫻花


                                             圖:台北火車站魔法咖哩之牛肉咖哩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