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平成23年大学入試センタ試験

平成23年大学入試センタ試験
        昨日觀看NHK電視新聞,報導日本大學入試中心考試將於今、明兩天〈1月15日、16日〉舉行,主播提及日本各地氣溫降至攝氏零下六度,並報導試務工作人員正在最後檢查試場佈置情形,桌上只張貼一張入場證編號〈我國尚有姓名、考試科目等〉,另記者訪問考生對於低溫考試是否擔心影響考試,有一考生答:『蠻擔心的!』另一考生答:『無可奈何,還能怎樣?』
 
        日本大學入學檢定試驗固定在每年一月十三日後的第一個周六、周日舉行,大学入試センタ〈National Center for University Entrance Examinations〉為了天氣特別提醒考生:試験当日は,積雪等による交通機関への影響も予想されます!◆受験生の方は,余裕を持って試験場に向かってください。◆また,交通機関に遅れや運転見合わせが生じた場合も,試験時間の繰り下げを行うことがありますので,必ず試験場に向かってください。台灣考試也會提醒考生寬估時間提早出門,以免交通擁塞。日本今年計有55萬8984人報考,共828所大學採計利用該試驗的成績,以供入學甄選。

        台灣10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定於100年1月27日(星期四)及28日(星期五)舉行,屆時白天考試氣溫應不會低於12度吧!壓力大會降低免疫力,考生請注意身體保養,不要感冒。請加油!顯現應有實力。並對試務作業『眉眉角角』非外人所能體會,對試務人員辛勤作業,不捨晝夜,表示感佩,也請保重並加油。

        幸福就是同樣寒冬舉行的大學入學考試氣溫比日本高18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