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廖家牛肉麵

廖家牛肉麵
  我們一家都愛吃牛肉麵,上週日吃杭州南路老張牛肉麵,遠看廖家牛肉麵店大排長龍,心想哪天上班日來吃看看〈應該不會排隊了吧!〉,一探其牛肉麵特色,為何人氣指數這麼高。12月24日星期五偕同老妻前往,當時已12時半,還是不能直接登堂入室要小排一番,可見生意之好。

  我品味牛肉麵評鑑標準分成四部分:牛肉、湯頭、麵條、青菜。廖家牛肉麵應歸類為清燉牛肉麵,其牛肉油花少較乾,牛肉汁味道欠缺;與別家清燉牛肉麵相比,牛骨所熬湯頭較混濁香氣少,多喝湯不口渴,味精應下的不多;麵條以家常麵〈如陽春麵條〉,Q度彈牙性較差;至於青菜責微菠菜,容易煮爛。整體而言以五顆星為標準約低於三顆星,廖家小菜比牛肉麵好,不可能專程去吃廖家的小菜,對我而言會很久、很久才去吃一次。當然,今天就聽鄰桌屬於大姊的客人交談說:『這種天氣能喝到這牛肉湯頭,溫暖直上心頭,感覺很幸福。』很為她的幸福感到高興。

  今天讓我對幸福有了新的定義『幸福就是容易滿足』

圖:今天不吃麥當勞,吃牛肉麵

圖:真的客滿ㄡ!


圖:牛肉麵實物照片


圖:泡菜


圖:豆干海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