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兩岸科技誰先進

大陸大學入學考試作弊面面觀

壹、作弊人員以前多是考生與社會人士,現在的陣容增加教師、校長、教育局長甚至是縣長。

貳、作弊方法:
一、假移民設籍考試,如山東至甘肅考。
二、代考組織專門幫人尋找槍手。代考機構會幫『槍手』做好假的准考證和身份證。場外做題則會將試卷運出考場,不需要『槍手』操心。有相片資料庫匹配,盡量找長得相像的人代考,絕對零風險。
三、考生採用高科技手段,將高考試題傳出考場,再通過無線電設備,將答案傳至考生攜帶的隱形接收器上
四、振動式接收器:作弊考生可將多個紐扣大小的振動頭,黏貼在身體的不同部位,通過不同部位的振動獲知答案選項。
五、簽字筆:簽字筆上有螢幕,前面有個機關,只要動一下,資訊就會在螢幕顯現。
六、作弊尺上有顯示器。
七、高科技微型耳機。
八、「作弊」手錶:螢幕是液晶顯示器,可接收簡訊答案。
九、簡訊橡皮:外觀看似橡皮,實際上有顯示器,可接收、查看簡訊。
十、微型口腔骨傳導耳機,直接放入口腔即可感知聲音,不會被察覺。
十一、對講機
十二、針孔攝影機
十三、腰帶接收器
十四、手機接收簡訊
十五、電子辭典
十六、考場内的人把試題拍照外傳,場外解題高手在短時間内解題,再把答案發给考生。

叁、反作弊方法
一、利用可攜式頻譜監測儀進行檢測。
二、用機場安檢門設施
三、金屬探測器
四、電子監控系統
五、指紋驗證
六、試卷彌封
七、全身搜查
八、取消來年應考資格
九、金朝時洗澡裸檢,換考試制服入場考試。
十、明朝作弊者關入小牢房。
十一、清朝乾隆起,由軍人負責具體搜檢,每搜到一名夾帶者,賞銀三兩。由於有激勵機制,檢查的更加認真。為了發現違規考生領賞,有的甚至將考生的褲子扒下來,來一次全面裸檢,創下中國科舉考試史的奇聞。
十二、福州市第二醫院在今年的高考招生體檢中,讓部分男生集體“脫光”檢查,引發了隱私權保護的爭議。福建省招辦發佈的《招生體檢工作手冊》,其中規定:“注意腹股溝處有無疝氣及淋巴結腫大,男性受檢者有無精索靜脈曲張,睪丸鞘膜積液,附睪腫物陰囊濕疹等,並注意有無股癬、肛裂、痔核、肛瘺、脫肛以及腫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