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50年後大學同學仍認識你

50年後大學同學仍認識你
        這天,我參加了大學同學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旬味鍋物餐廳聚餐。
        送妳的那天,大學同學我只通知住高雄的馬兄同學夫婦,結果來了三位;聚餐這天,妳跟我說過的大一體育課跑操場被狗追哭那位同學也來了,她也是來送妳的其中一位,事後我向她道謝再三,她還在上班喔,她說明年屆齡退休,她有二位女兒,也有了孫子。
        餐會是由高中讀彰化女中那位同學召集,她先生也參加了。她女兒和小土妹同年,妳曾告訴我,她女兒考上興大獸醫系,非常高興云云;今天我問她女兒在哪裡執業獸醫,她說女兒後來讀台大醫技系,也考了國考,現在在家開翻譯工作室。兒子除了開餐廳,另有一分工作,下個月要結婚。
        和我們兒子讀同大學同系的那位捲捲頭同學,她說兒子在台積電上班,她是個賢妻良母喔!以前公婆長照了很久,都是她在照顧,現在已卸下擔子,我偷偷為她喘了口大氣。
        很活潑外向的那位男同學,很瘦很瘦,妳看到一定會嚇一跳,他說因為腹膜透析後體重就下降了。他兒子、女兒的小孩讀幼兒園,課後他要帶,所以覺得很累。就像我在帶亨亨喔!其實帶小小孩累的地方,就在『用心』兩字,就像弄吃的,要搏得亨亨一句『好美味』就要賣命演出,他現在會說我是大廚師喔!
        那位同學照顧父母沒有結婚,吃素養生斷食禪修,一骨仙氣飄飄的模樣,氣質優雅。另一位插班生老師兩個兒子都在美國矽谷上班,尚未結婚,另一個和她一起的老師,臨時憂鬱症發作並未參加,妳知道的那種疾病讓人非常不舒服,當然最好是參加餐會大家聊聊,都可以團聊帶動情緒,我們不是當事人,相信妳一定會祝福她。
        照相時同學說我是調查局在問案嗎,精神緊繃;有同學說我怕露出假牙;有同學說我假牙是鑲鑽的怕外露被搶;有同學說聽同學這麼說覺得很療癒。我能奉獻給同學快樂,50年後大家都還認識我,就不虛此行,妳說是不?

                             圖:50年後仍認識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