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法國自由行】凡爾賽宮

【法國自由行】凡爾賽宮

           一大早從Palais Royal-musee Du Louvre地鐵站,搭1La Defense到Concorde轉紫8 Balard 到Invlides轉RER黃Cvick Versailles Rive Gauche到Château De Versailles.出站後走路到凡爾賽宮,看看錶約7:50。

圖:巴黎RER雙層火車

圖:巴黎RER雙層火車

        在往凡爾賽宮的路上,可以看到插著法國國旗的凡爾賽市政廳,看起來非常氣派,建築外觀有些像巴黎市政廳,當然規模是迷你形,缺少了精緻的雕像;門口站著警察,市政廳一樣標著『自由、平等、博愛』民族遺產格言,所以這裡應該不屬巴黎地方市區。

圖:凡爾賽市政廳

圖:凡爾賽市政廳

圖:凡爾賽市政廳

        凡爾賽宮及花園,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這麼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以及洛可可風內部裝潢,配上法國大革命時期的路易皇帝荒淫無道,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於鏡廳簽訂『凡爾賽合約』,歷史風起雲湧捲起千層浪,世界上絕無僅有,宮殿及花園配置圖如下。

圖:凡爾賽宮配置

       我們到凡爾賽宮入場處排隊,應該在50名之間,後面排了3團的陸客,團員進進出出拍照。凡爾賽宮只能以金碧輝煌形容,大門圍籬即『金包銀』,宮殿樓上外觀也是『空金ㄟ!』

圖:凡爾賽宮門口

圖:凡爾賽宮

圖:凡爾賽宮

圖:凡爾賽宮門前雕塑

        凡爾賽宮各廳室均有主題,裝飾繪畫以其為範圍,精緻華麗不在話下,宮殿中有禮拜堂,供皇帝朝臣使用。

圖:凡爾賽宮的國際化

圖:凡爾賽宮禮拜堂

二樓的十字軍東征及17世紀大廳,展示當時雕刻及繪畫。

圖:凡爾賽宮17世紀大廳外長廊

        海格力士廳有幅微羅內瑟巨幅畫作,海格力士是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天花板上描繪其事蹟。

圖:凡爾賽宮海格力士廳

富饒廳中牆壁上掛著路易十四後代的肖像畫。

圖:凡爾賽宮富饒廳

        金星廳也就是維納斯廳,為宴客時擺放水果、點心處,天花板上有維納斯的畫像,來彰顯路易皇帝的功績。

圖:凡爾賽宮金星廳天花板維納斯畫像

圖:凡爾賽宮金星廳

        戰爭女神黛安娜廳,繪畫雕塑黛安娜神話故事,此廳有路易十四半身像,此廳為其運動處所。

圖:凡爾賽宮黛安娜廳

圖:黛安娜廳路易十四雕像

        火星廳為路易皇帝的警衛廳,當然以驍勇善戰的繪畫為主題,後改為小型音樂會使用。

圖:凡爾賽宮火星廳

圖:凡爾賽宮火星廳

        水星廳是路易皇帝召見臣民的處所,牆壁是大紅色,極盡奢華氣派以誇耀國力,並讓人臣服。

圖:凡爾賽宮水星廳

圖:凡爾賽宮水星廳

        路易十四自比太陽神阿波羅,此廳天花板有阿波羅駕戰車之畫像,阿波羅廳原為寢宮,牆壁也是大紅色,後也改為接見臣民處所,火紅的絨布小台上,有路易皇帝御座。

圖:阿波羅廳

圖:阿波羅廳天花板繪畫

圖:阿波羅廳御座

         戰績廳旨在彰顯歌頌路易十四對外戰功,有騎馬雕像,及戰功有關繪畫,可見路易十四之好大喜功。

圖:戰績廳路易十四雕像

圖:戰績廳

圖:戰績廳

圖:戰績廳

        鏡廳是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通往皇帝殿,以往拍馬逢迎的臣子,都想在此和路易皇帝不期而遇,或者上書表達才識;後來也是接見外國使者,或慶典使用。

圖:凡爾賽宮鏡廳

圖:凡爾賽宮鏡廳

圖:凡爾賽宮鏡廳

圖:凡爾賽宮鏡廳

圖:凡爾賽宮戰爭畫室


圖:凡爾賽宮戰爭畫室

圖:凡爾賽宮戰爭畫室

圖:凡爾賽宮戰爭畫室

        凡爾賽宮及花園參觀完畢,這時前面廣場已經排了好幾彎好幾折的人龍,真不知這些人群哪時能輪到他們參觀,所以參觀凡爾賽宮一定要早些來,以免時間浪費在排隊上。

圖:凡爾賽宮排隊人潮

圖:凡爾賽宮排隊人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