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法國自由行】莫伊越南河粉餐廳 Moi Pho Vietnam Kitchen

【法國自由行】莫伊越南河粉餐廳 Moi Pho Vietnam Kitchen
        到巴黎逛完羅浮宮對面的皇宮庭園,已是午餐時間,在黎塞留街發現了這家《莫伊越南河粉餐廳》,進門後服務人員熱情招呼。坐定後發現,服務人員流利法語招呼洋顧客,每一個都像熟識的老顧客般,都能和他們寒暄幾句。

圖: Moi Pho Vietnam Kitchen

        既然來到店名有pho字眼,當然就是點牛肉河粉;A-Jane則是點了香茅串燒牛肉豬肉絲飯。這幾天熱牛肉河粉酸熱的湯入口,相信很快就能恢復元氣,A-Jane說飯雖好吃,但羨慕我的牛肉湯。這豈不是『吃碗內、看碗外』嗎!

圖: Moi Pho Vietnam Kitchen

       果然吃了後還想再吃,第二天傍晚我們再次造訪,和老闆娘打過招呼帶位坐下,這次兩人都點牛肉河粉。上桌的牛肉河粉,湯汁毫不吝嗇一大碗,不只牛肉還有牛筋,趁湯熱把所附一大盤的生豆牙菜和進碗裡,牛肉鮮湯味道湌著九層塔、檸檬汁及另種越南香料葉的味道,聞起來就食指大動。

圖: Moi Pho Vietnam Kitchen菜單

        大廚看我們吃的來勁,問說:『還要不要豆芽菜?』實在有些不好意思;盛情難卻下說好,因湯汁熱度已降,大廚體貼用熱鍋水川燙,又來了一大盤加入碗中。這次真是大塊朵頤吃得爽!大廚又出聲了,要不要再加牛肉湯,忙說:『謝謝!不用了。』

圖: Moi Pho Vietnam Kitchen牛肉河粉

        老闆娘說大廚是澳門師傅我忙著說:『大師傅!這碗牛肉河粉比我在香港吃的任何一家都好吃。』主廚說:『香港的河粉湯幾乎都用古粉湯煮,不能吃。牛肉河粉的靈魂在湯頭,我的湯底可是用牛骨加香料,精心熬煮,香港河粉沒得比。』說得讓我啞口無言,確實真誠用心顧及顧客健康的餐廳,日益稀少。我只是巴黎的過客,都熱心款待,心意讓人感動。

圖: Moi Pho Vietnam Kitchen牛肉河粉

圖:香茅串燒牛肉豬肉絲飯

        老闆娘說 Moi Pho Vietnam Kitchen開業迄今只四個月,可是和客人熟識的程度不像呀!在此特地推薦,到羅浮宮附近旅遊,到這家餐廳用餐,相信也可以一樣獲得賓至如歸的感覺。

 圖:Moi Pho Vietnam Kitchen老闆娘

圖:Moi Pho Vietnam Kitchen主廚

圖:Moi Pho Vietnam Kitchen主廚

祝Moi Pho Vietnam Kitchen主廚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