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英國自由行】飛奔伊利孔雀茶室下午茶

【英國自由行】飛奔伊利孔雀茶室下午茶
        逛完劍橋包店,貴氣美容連鎖零售商Space NK門市後,為了喝伊利Ely孔雀茶室Peacocks Tearoom下午茶,最後點餐時間16:30,在劍橋市中心坐排班計程車到火車站,搭往伊利的車班希望趕得上。

圖:英國計程車前後隔開

       伊利是英格蘭的一個小鎮,出了車站往河濱方向走,那裡有個Jubilee Gardens,因為是星期日正舉辦管樂隊表演,很多民眾悠閒的在公園或坐或臥欣賞音樂。伊利盛產鰻魚,每年都辦鰻魚日,在這個公園裡舉行投擲鰻魚大賽,公園裡有一座鰻魚雕像。

圖:伊利Jubilee Gardens音樂演奏

圖:伊利Jubilee Gardens的民眾

        Ely有一個美麗蜿蜒的大烏茲Ouse河,這裡可以欣賞英國鄉村的美麗和安寧,也可以搭船遊河。Ely的鰻魚小徑是連接伊利與河濱的圓形步道。河畔還有各種餐館,假日在戶外或喝杯葡萄酒,或下午茶。

圖:伊利鰻魚小徑


圖:伊利河濱風光

圖:船遊伊利大烏茲河

圖:The Maltings依利播映電影、會議與婚禮場地

        沿著Ely的鰻魚小徑走,看到一座小橋邊就是伊利孔雀茶室 ,到了茶室看看錶是16:32,也就是過了點餐時間兩分鐘,嫩妻指著茶室得獎數次的牌子說:『可惜!已經closed.』

圖:伊利孔雀茶室

         Peacocks茶室2007年由茶業協會認定為英國頂級茶室,並獲得以下年度獎項的卓越獎,2016 TripAdvisor名人堂,並連續6年獲得卓越獎;2013年泰晤士報評為5個地方最好的茶室之一:英國國家生活雜誌撰文最喜歡的茶室。
圖:伊利孔雀茶室

圖:伊利孔雀茶室名片上得獎記錄

        我對嫩妻說:『由我來瀂!』,於是隔著小柵欄門〈用『超』流利的英國腔英語〉跟服務生說:『我們從亞洲搭飛機千里迢迢而來,想要品嚐貴茶室的茗茶,就差這麼兩分鐘,不能如願以償會讓我們遺憾終生。』服務生一聽事態嚴重,推笑臉說:『請稍候!讓我請示老闆娘。』

圖:伊利孔雀茶室

        老闆娘一出現在門口,我懇切的又陳述一次。她說:『ok!請進。』於是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美麗花園前院的茶桌,並介紹茶種,我請她點招牌茶;要點糕點時她說抱歉廚師已經停止作業了。於是!我們在伊利孔雀茶室的下午茶是純喫茶。

圖:伊利孔雀茶室

圖:伊利孔雀茶室

圖:伊利孔雀茶室

圖:伊利孔雀茶室純喫茶

圖:伊利孔雀茶室茶點單

圖:伊利孔雀茶室純喫茶

        也許是純喫茶,口腔未被其他食物味道影響,孔雀茶室的花茶味淡雅溫潤,入喉尚可回甘,尤其在玫瑰園中品茗添加浪漫,茶壺、茶杯、瓷器典雅,喝入口鐵定是好茶;當然,沒有茶點似乎少了很多英倫下午茶的味道。

圖:伊利孔雀茶室花園中庭

圖:伊利孔雀茶室花園中庭

        雖然只是純喫茶,老闆娘及服務生態度親切,回沖茶壺數次,還為從『亞洲千里迢迢專程而來』的我們拍照。真是茶香人情香,在英格蘭難忘的午後下午茶。

圖:伊利孔雀茶室純喫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