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法國自由行】巴黎協和廣場

【法國自由行】巴黎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是路易十五時所設,有歌功頌德之意;哪知法國大革命時為實現轉型正義,拉倒了路易十五的雕像,還專設斷頭台,以『小路』路易十六來試刀;台灣政治人物在位時猛造神,『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哪天就成了『無頭雨神』,要成神最少也要百年以後。

        協和廣場就是雕像、噴水池、方尖碑,也許噴水池中美麗的雕像久未擦拭,每尊也許是漂亮女神,現在看來到像是嘿嚕嚕的非裔女僕。

圖:協和廣場美麗噴泉

        方尖碑高23公尺,原豎立在埃及盧克索神廟的入口處。1829年,鄂圖曼帝國的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將有3300年歷史的盧克索方尖碑送給法國,豎立在協和廣場上。廣場邊停著兩部價值台幣千餘萬元的橘色和紅色的藍寶堅尼,吸引了很多遊客觀看,借景方尖碑益顯超跑之貴氣。

圖:協和廣場方尖碑

圖:協和廣場方尖碑

圖:協和廣場

圖:協和廣場

圖:協和廣場上的藍寶堅尼超跑

圖:協和廣場上的藍寶堅尼超跑

圖: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名氣大,也是遊客喜歡到此一遊的地方,因為免費,團客一車車的送,景點單純很快又上車載走,所以不是擁擠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