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比利時自由行】布魯日市集廣場與鐘樓

【比利時自由行】布魯日市集廣場與鐘樓       早上06:06從布魯塞爾南站搭IC前往布魯日,中間只停Gent-Sint -Pieters,07:02就到布魯日。


圖:布魯塞爾南站到布魯日的IC火車座椅


圖:清晨布魯塞爾南站空蕩蕩的站台




圖:布魯日車站



        這個時候布魯日出站人群幾乎都是學生,阿伯為了減少走路保留體力,到巴士上買雙人 De Lijn Day Pass 共€16,以便早上在布魯日下午在根特使用;De Lijn公司所屬的電車、公車都可以搭。




圖:De Lijn Day Pass

圖:De Lijn Day Pass背面

圖:布魯日De Lijn公車

       搭公車到市集廣場Markt附近下車,星期一非市集日,廣場上一排的觀光馬車,以及餐廳前的大傘桌椅,為了上洗手間特地在一家餐廳外場大洋傘下吃早餐。廣場占地約1公頃,周圍著名建築包括12世紀的鐘樓和省法院〈1878年火災重建哥特式風格〉以及雕像。


圖:市集廣場上的鐘樓

圖:市集廣場上的省法院

        布魯日市集廣場的雕像是人民戰爭起義代表,屠夫Jan Breydel和織布工Pieter de Coninck。 

圖:Jan Breydel和Pieter de Coninck的雕像

圖:市集廣場早午餐店一角 

圖:市集廣場餐廳

圖:市集廣場觀光馬車

        布魯日鐘樓(荷蘭語:Belfort van Brugge)是最著名的地標誌,鐘樓以前藏有財寶和市政檔案,並作為觀察火災或其他危機的哨所。 狹窄陡峭的樓梯,遊客可購票進入,成人票為10歐元。鐘樓高達83公尺的頂端,我趁早人少爬上鐘樓頂,實在氣喘吁吁。

圖:布魯日鐘樓門票

        塔的兩邊和背面都是前市場大廳,是一座矩形建築,內部有一個庭院,鐘樓也被稱為哈雷托(大廳的塔樓)。從鐘樓頂端可以鳥瞰布魯日市區,櫛次鱗比的歐式老屋間雜高聳的教堂,綠地河流風景真棒,鐘樓窗隙吹進清涼微風,忘卻多日旅途勞累。

圖:鐘樓內部庭院

圖:鐘樓入口

圖:鐘樓狹窄陡峭的樓梯

圖:狹窄陡峭的樓梯 

圖:鐘樓發聲機構

圖:鐘樓發聲機構

圖:鐘樓之鐘

圖:從鐘樓鳥瞰布魯日

圖:從鐘樓看聖母教堂 

圖:從鐘樓看布魯日市容

圖:從鐘樓看布魯日港口風力機

       下了鐘樓,和坐在樓下等丈夫的洋婆婆吹噓鐘樓景觀,還跟她說:『you can do it!』,她聽了一陣大笑,她朗爽的笑聲反映了自由行的可貴。在廣場旁,買了一份聞名的比利時鬆餅品嚐,剛烘好鬆餅香味清淡、好吃,可惜血糖高不能貪嘴。

圖:布魯日飯店指路標〈包括星級〉

圖:布魯日品嚐比利時鬆餅

圖:布魯日品嚐比利時鬆餅

圖:布魯日品嚐比利時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