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春雨健行侯硐越嶺三貂嶺步道

春雨健行硐越嶺三貂嶺步道
        帝王級寒流尾聲,暮春三月陰雨綿綿,與三位好友搭火車到侯硐車站,穿上曾出征美國大峽谷的雨衣,健行侯硐越嶺三貂嶺步道。

        從舊礦工宿舍出發,沿著柴寮古道、中坑古道到福興宮休息,由大主廚煮泡麵驅寒止饑,再三打屁後走到古道盡頭,接著走三貂嶺步道。

        三貂嶺步道有三大瀑布:枇杷洞瀑布、摩天瀑布及合谷瀑布。由於春雨河谷水量豐沛,三大瀑布由斷崖岩層飛奔而下,水霧充滿四處甚為壯觀,負離子吸到飽,雖穿上雨衣仍稍有寒意,卻不捨離去。

        三貂嶺步道最先到達的是,岩壁旁的枇杷洞瀑布;距離其100公尺處則是摩天瀑布,設有觀瀑景觀台。岩著溪邊行走,經過鐵梯,接著沿溪而下,有段路行走溪底,雖踐踏水中新買的登山鞋,只有右腳微濕,這種法國品牌鞋子,通過考驗。

        接著走過吊橋,不遠處即到合谷瀑布,三貂嶺步道終點處就是廢校的碩仁國小,位處山區加以少子化影響,不廢也難;回途步行到三貂嶺車站搭火車。

        春雨中健行侯硐越嶺三貂嶺步道,印象中就是瀑布與水霧,還有不甚清晰的小米手機相機。

圖:春雨健行侯硐越嶺三貂嶺步道 

圖:今之柴寮古道 

圖:福興宮

圖:枇杷洞瀑布旁崖壁 

圖:枇杷洞瀑布

圖:摩天瀑布

圖:山壁鐵梯

圖:溪水行

圖:小吊橋

圖:合谷瀑布

圖:廢校之碩仁國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