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大峽谷 Grand Canyon

大峽谷 Grand Canyon
        我們穿過沙漠植物約書亞樹叢林,就來到西峽谷,西峽谷位於拉斯維加斯東方200公里處,是瓦拉派印第安自治保留區,今天和A-Jane預定搭直升機欣賞大峽谷360度壯碩的景觀,和乘船遊科羅拉多河,觀看山谷景色。

        直升機代理商由大陸人旅行社辦理,舉凡體重過磅、登記護照、別上識別條碼紙環等事務都由他們代理,大陸人不但攻陷代理權,咱們的四季旅行大、小型客車,老闆更是『阿陸仔』。

        搭直升機依體重配置位置,連駕駛員乘載七人,直升機來來回回,好似印鈔機不斷運轉,由直升機上看大峽谷,谷勢錯綜複雜,岩石層各異。幾十億年前這裡尚為海底,經地層擠壓,隆起復由流水沖刷侵蝕,大風吹襲細砂流失形成現貌。

        谷底直升機停妥,經安排搭乘印地安姑娘駕駛的汽艇,遊科羅拉多河,微風吹來有些冷,能在此搭船,見證地球演變歷史,所遺留的世界文化遺產,只能說非常幸福。印地安姑娘說住峽谷外的村莊,科羅拉多河深約七、八公尺,水雖混濁河裡有魚。

       直升機由高原,慢慢飛入谷緣,如臨萬丈深淵,谷中有谷、岩壁壯觀,真是值回票價。A-Jane不用說笑咪咪,心情大好。參加直升機之旅有5團員約三分之一,其他團員只能待在高原白色蒙古包殺時間。

       西峽谷在2007年由阿陸仔建造玻璃橋天空步道(SKYWALK),讓當地原住民有穩定工作機會,比起白人大西部移民屠殺印地安人,好像仁慈許多。

        天空步道(SKYWALK)要門票,所有能照相的東西都要放在置物櫃,金屬硬幣可能刮傷步道者亦不能攜入。原住民攝影師拿著相機為旅客照像,每張35美元,還大排長龍呢!又是一部印鈔機擺在大峽谷。

        大峽谷國家公園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深達1500公尺,大峽谷走向為東西向,總長349公里,寬度從最窄的6公里到25公里。

       大峽谷國家公園雖要長途拉車,還是值得一遊。

圖:到大峽谷的約書亞欉木

圖:大峽谷搭直升機報到處

圖:直升機上看大峽谷

圖:直升機上看大峽谷

圖:大峽谷底下直升機 

圖:大峽谷船遊科羅拉多河 

圖:大峽谷與科羅拉多河 

圖:大峽谷船遊科羅拉多河與駕駛合影

圖:A-Jane大峽谷直升機上

圖:A-Jane大峽谷直升機回程下機

圖:大峽谷天空步道入口

圖:大峽谷天空步道

圖:大峽谷老鷹峰

圖:壯麗大峽谷

圖:壯麗大峽谷

圖:壯麗大峽谷

圖:大峽谷吃冷吱吱的壁虎餐

影片:大峽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