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聖地牙哥拉荷亞

聖地牙哥拉荷亞
        今天從洛杉磯搭車往南開,要到聖地牙哥San Diego,行程先到拉荷亞La Jolla,再到聖地牙哥老街old town逛街,接著到索拉那海攤 Solana Beach 搭海景火車。

        往拉荷亞路上一輛大卡車躺在鐵軌上,火車交通中斷。為防無法看海景,司機改道走海岸公路,成為海景巴士。

        拉荷亞以氣候溫暖,有許多美麗的沙灘著名。我們車子在拉荷亞灣斯克里普斯公園Scripps Park 邊停車,下車就可以看到划獨木舟者,以及公園路邊就迫不及待換起黑色潛水衣的人。

        不過,這裡是海岸生態保護區,衝浪和盛行於墾丁的水上摩托車是禁止的,可惜呀!台灣美麗的海岸線及生態不亞於此,只是逐漸消失。 這裡都是海岸小沙灘,分布在我們停車的斯克里普斯公園附近。 公園邊還特別用繩子圍海灘,讓海豹曬日光浴。

        這裡天氣穩定空氣清新,所以除了白雲,海天湛藍,相較台灣北海岸另有墨西哥風情。海岸沙岩富有誘人的曲線和海水洞穴。

        本以為有拉荷亞商圈可逛,似乎這裡是住宅區,走了一圈作罷返回停車場。

圖:早上到Oceanside車站了解火車開車情形

圖:先照個相以免錯過海景火車

圖:往拉荷亞海岸

圖:拉荷亞海岸及生態

圖:拉荷亞海蝕洞

圖:拉荷亞斯克里普斯公園

圖:拉荷亞海蝕平台

圖:拉荷亞海蝕平台海浪

圖:拉荷亞海岸盛行出租賽格威出遊

圖:拉荷亞海岸風景

圖:拉荷亞海岸風景

圖:拉荷亞斯克里普斯公園

圖:拉荷亞海岸風景

圖:拉荷亞海豹的海水浴場

圖:拉荷亞海豹日光浴

圖:拉荷亞海豹的海水浴場注意事項

圖:拉荷亞墨西哥風情

圖:拉荷亞墨西哥風情

圖:拉荷亞海岸風景

圖:拉荷亞海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