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舊金山九曲街市政廳

舊金山九曲街市政廳

      出國觀光景點愈來愈莫名其妙了,一個彎彎曲曲的汽車道,加上植栽各種花木,竟然成熱門景點;九曲街 Lombard Street 位於俄羅斯山上,坡度40,為使車子易於行駛,遂設計成8個彎道,人走在陡峭的人行道看車子行駛,竟也成了舊金山另一個特殊景觀。


圖:舊金山九曲街

圖:舊金山九曲街
        
         位於Larkin Street, McAllister Street, and City Hall Avenue的舊金山市政廳San Francisco City Hall原舊金山市政廳毀於1906年大地震是美國舊金山市政中心的政府辦公大樓,學院派建築風格,仿傚美國國會大廈設計,興建於1913年到1915年的城市美化運動中,巴洛克式巨大的穹頂 〈 Dome 〉名列世界第5位。

        不過,這裡慢慢成為遊民聚集之地,有些不欣賞建築的領隊根本不會帶團在此下車一遊,縱然行程表列有此景點,也會呼攏知識水準不高的團圓。

圖:白天的舊金山市政廳

圖:夜晚的舊金山市政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