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沖繩首里城

                                      沖繩首里城
        琉球首里城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約建於14世紀,毀於二次大戰轟炸只剩城跡,現存者一如廣島城是空固力的新建古蹟,雖是新蓋可也在稱為『奉神』的前落門樓,及大門的屏風中遮遮掩掩,沒付料金看不到朱紅色的尊顏。

        首里城是琉球北山、中山、南山三國時代,由統一琉球的中山王所建,為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後有遷都名護之議,漸失首都機能。戰火毀壞部分1992年局部復原,現仍持續復原中,由於受中國及日本影響,建築大體是中式部分是日式,真是兩大之間難為小。

        首里城正殿前方為園比屋武御嶽的後門,裡面是廣闊的森林,國王出城時會在石門口祈求旅途平安。

        國立首里城公園景點除守禮之邦門及首里城跡外,還有城西方的尚氏國王玉陵,以及王家別墅識名園,庭園有心型池,中心為御殿、假山、果園等,為洄游式庭園,惜因時間關係並無參訪。

        我們婚禮團於有名的『守禮之邦』門樓照相,此時飄著細雨,臉上展露笑顏。

圖:首里城守禮之邦門

圖:從守禮之邦門看首里城

圖:首里城歡會門

圖:首里城漏刻門

圖:首里城廣福門

圖:首里城城郭

圖:首里城

圖:園比屋武御嶽

        本日夜宿單軌電車壺川站旁 Mercure  Hotel ,房間小些尚稱舒適,晚上和婚禮男主婚人同房,好友心寬體胖打鼾聲亦甚豪爽聲聲入耳。

圖:單軌電車壺川站

圖:沖繩 Mercure  Hotel 

圖:沖繩 Mercure  Hotel 房間

圖:沖繩 Mercure  Hotel 大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