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攀爬鳶嘴山學少年

攀爬鳶嘴山學少年
          9月19日和老同學一行八人登走鳶嘴稍來山步道。
        鳶嘴稍來山步道位於台中市和平區,開車沿大雪山林道至大棟派出所辦入山證,接著前往單行車道的橫嶺山隧道口旁停車場,由旁陡峭的步道登山。

        攝影同好每每於大雪山林道賞鳥拍攝,夏秋喜好戶外休閒者,開休旅車涼傘、摺椅在林道陰涼處泡茶、聊天,遠離塵囂在這世外桃源享受人生。

        鳶嘴稍來山步道難度高具危險性,為中級山曾發生山難,有人稱此步道為台灣中部皇帝殿。登山杖、手套、護膝必備,全長6.7公里,山頂可眺望大甲溪、大安溪,早些登頂山嵐飄起前視線良好,可欣賞山峰秀偉美景。

        由隧道口至鳶嘴山頂〈標高2180公尺〉,步道岩石陡峭,登山志工捆紮繩結,以便攀引而上。老實說,數度自問能否完成,還好粗具引繩攀岩上下技巧,加以年來老農勤奮開墾尚有體力,未輸年少山友,且有山青對我當面說讚者。

        同行有體力不堪負荷者,為安全起見由步道29公里處下大雪山林道,走約40分鐘下山,沒到稍來山頂〈標高2306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第二天,起床後稍稍鐵腿,可見此步道不是大眾化路線。    

圖:鳶嘴稍來小雪山步道導覽

圖:橫嶺山隧道口

圖:鳶嘴山稜線岩石步道

圖:鳶嘴山稜線岩石步道

圖:鳶嘴山頂美景

圖:鳶嘴山標高2180公尺

圖:鳶嘴山稜線岩石步道

圖:鳶嘴山美景

圖:鳶嘴山步道山嵐茫茫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