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嵐山公園萬重櫻

嵐山公園萬重櫻
        4月8日早上雨午後晴,與氣象廳預告的陰後晴差很大,可說失了準頭。氣溫6度到13度,春天剛探頭又縮了回去,感覺好冷。

        早上舊地重遊京都嵐山;嵐山的櫻花,自吉野移植而來,以山櫻、染井吉野櫻居多約有1500棵,有山櫻、染井吉野櫻、枝垂櫻、八重櫻。嵐山山櫻、染井吉野櫻已過了吹雪階段,逐漸失去粉嬌嫩顏,很多地方枝垂櫻是滿開狀況,真是遲來俏。

        從松尾大社附近桂川右岸堤防到渡月橋とげつきょう的連結道,最適宜散步賞櫻,嵐山公園東端到松尾距離約1.8公里30分路程。

        桂川河中船型屋,划過櫻花兩岸,日式風味十足,好像一幅春天的浮世繪,微雨中更增賞櫻意趣。

        目前外國觀光客已經回到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前的水準,日本有人提距嵐山渡月橋、金閣寺、枯山水庭園龍安寺的北北西60公里處,老朽核電廠延長使用的高濱1、2號機應停機。


圖:嵯峨野観光火車

圖:嵐山車站

圖:櫻掩嵐山船型屋 

圖:嵐山渡月橋旁櫻花

圖:嵐山櫻垂

圖:嵐山綠水櫻濃

圖:嵐山枝垂櫻與渡月橋 

圖:水喔!

圖:嵐山枝垂櫻

圖:嵐山枝垂櫻

圖:嵐山公園

圖:嵐山染井吉野櫻

圖:嵐山落雨

圖:嵐山渡月橋

圖:嵐山櫻嵐

圖:嵐山溪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