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東京香蕉蛋糕--東京ばな奈

東京香蕉蛋糕東京ばな奈
        日本本土產香蕉很少,但有名的土產菓子『東京ばな奈』一年的產值約40億日圓。日本人也認為「東京ばな奈」是東京土産の大定番;大定番有必買之意,是日本網購大熱門。

        日文香蕉一般寫成片假名バナナ,怎麼寫成平假名ばなな;甚至於ばな奈。源於產品發想時,想讓大家對東京香蕉古早味,聯想成一個可愛的姑娘名字,故意用一漢字,就成ばな奈。

       台灣人把東京ばな奈叫做『日本東京香蕉蛋糕』、『東京香蕉蛋糕』、『日本香蕉蛋糕』,香蕉口味產品推出後男女老少皆喜歡,蛋糕海綿質地柔軟,據說是汽蒸後再經烘烤,餡料使用香蕉果泥,呈現自然香蕉風味,吃起來還是太甜。

        不要以為東京ばな奈就是東京限定,台灣也有網購,連新幹線東京車站限定『東京ばな菜の花 バナナシェイク味、「見ぃつけたっ」』都買得到。

        既然東京ばな奈賣這麼好,也來一個不是香蕉形狀的大阪バナナ。
        台灣何不迎合日韓口味也研發『台灣香蕉』。

圖:東京ばな奈產品之一

圖:新幹線東京車站限定東京ばな菜の花

圖:大阪バナ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