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北陸自由行金澤城公園櫻物語

北陸自由行金澤城公園櫻物語
         4月7日冷氣團來襲氣溫7度到14度很冷,到雨多雪也多的金澤。推理小說家松本清張的《零的焦點》發生地就在金澤,書中形容金澤是寒冷陰鬱的地方。

        從新大阪搭特急雷鳥號サンダーバード至金澤,到北陸感覺火車就像行走於花東縱谷一般,和關西是不同的景致。

       金澤地方特性,一出JR車站東廣場顯露無遺,傘狀小巨蛋讓人覺得像撐著傘,屋頂以3019片強化玻璃覆蓋。

        廣場正面是日本傳統藝能加賀流派使用鼓的木製構造兩腳柱叫做『鼓門』,已經成為金澤傳統與創新的地標及代表意象。是日本唯一入選,美國旅遊休閒雜誌 Travel leisure 世界最美車站14選之一。

        接著買金澤一日周遊券500日圓,可於分發的地圖區域內,字由搭乘城下町周遊巴士、兼六園接駁巴士、北鐵路現巴士,可到近江町市場、香林坊、21世紀美術館、兼六園、金澤城、櫻橋等景點。

        日本城是藩政時代(はんせいじだい),藩主躲在裡面辦公和睡覺的地方,當然躲的是敵人,金澤城曾是加賀藩主前田氏的居城。

        金澤城在1583年前田利家入厝時開始較大規模建設,原有天守本丸、二丸、三丸,周圍設有城墎,屬於多角樓的結構,後來打雷天火燒毀天守城池未修復,二丸成為城堡中心。不幸二丸也在1881年燒毀,現有重建的石川門、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續櫓等設施。

        講到金澤城公園的櫻花,『腰瘦!腰瘦美!』,金澤在北陸較冷櫻花晚開,滿開第二天,幾乎花全開且尚未吹雪,說多漂亮就有漂亮。


圖:金澤車站小巨蛋
圖:金澤車站鼓門

圖:金澤車站鼓門


圖:金澤城與櫻花

圖:金澤城與櫻花

圖:金澤城與櫻花

圖:金澤城旁公路

圖:金澤城旁櫻花 

圖:金澤城外賞櫻民眾 

圖:金澤城櫻花 

圖:金澤城櫻花 

圖:金澤城櫻花 

圖:金澤城櫻花

圖:金澤城櫻花

圖:金澤城櫓

圖:金澤城櫻花

圖:金澤城外商店街

圖:金澤城候車處公共藝術

圖:金澤城候車處小公園

圖:美麗的金澤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