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熊本熊熊本城

熊本熊熊本城
        四月二日熊本天氣晴朗,氣溫攝氏27度,有夏天熱的感覺。
     
        從新大阪搭新幹線櫻花號到熊本10點10分到達,換搭熊本地面市電,這種電車似巴士卻在馬路中間的軌道上跑,非常新鮮。

        九州位於日本西南部,是日本的第三大島,比台灣稍大。北面關門海峽將九州和本州島分隔,東北面則隔豐後水道九州與四國島相對。

        2011年JR九州新幹線全面開業,為增加熊本認知度,設計出くまモン台灣有人稱它『熊本熊』、『熊萌』,被任命為熊本行銷部長。按日語熊本人由「熊本者(讀:くまもともん)」而來,「くまモン」連想產生,現在夯遍東亞。

        熊本城400多年前由加藤清正建造,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現在熊本中央區的本丸、二丸、宮内、古城、古京町、千葉城町都是原城區。櫻花染井吉野櫻、山櫻、肥後櫻等約800棵,開花期行幸坂及熊本城内一帶,會點上燈籠,描繪出古城優雅之姿。

        今天來的正是時候櫻花滿開,護城河與近城附近,櫻花與河、城牆特別美麗,入口處已有日本民眾鋪好藍色塑膠布賞櫻。

        熊本県立美術館在熊本城二丸公園的一角,館藏古今美術作品,1976年3月開館。ゆるしと!くまモン!熊本県立美術館新世紀Eva戰士展決戦!還以為多壯觀,只有幾具而已。

圖:九州新幹線沿線風光

圖:熊本市電

圖:熊本市電票價大人150日圓

圖:熊本城護城河

圖:熊本城天守閣

圖:熊本城前賞櫻民眾

圖:熊本城櫻花

圖:熊本城肥後花園

圖:熊本城賞櫻民眾

圖:美哉熊本城

圖:熊本城天守閣一角

圖:熊本城天守閣一角

圖:熊本城櫻花

圖:賞櫻日本民眾

圖:熊本熊

圖:明日香

圖:明日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