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彰化溪湖阿讚豬腳爌肉

彰化溪湖阿讚豬腳爌肉
        那天到溪湖中餐原來打算吃羊肉,A-Jane在員鹿路看到綠色簷棚下排一長龍吃美食,她的名言:賣吃的隊伍排越長,東西越好吃;聞香下車一探之下,才知是有名的彰化溪湖阿讚豬腳爌肉。

        既然該店賣豬腳又賣爌肉,各點一份品嘗。彰化是農業縣,平平是『做息人』最能體會大量勞動後,飢腸轆轆肥滋滋的爌肉最對胃,所以彰化人爌肉照三頓吃。2010年阿讚豬腳爌肉曾膺選十大豬腳名店,雖豬腳控的軟爛,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油香四溢的爌肉。

        好吃的爌肉醬色不能太深,否則可能過鹹,瘦肉部分也會材材;顏色太淡則好像癡肥的『爛肚肉』,看了沒有食欲。肉香要濃郁而不膩,白飯不能太黏,醬香淋上飯粒泛著油光,最好搭配炒酸菜是絕配。彰化溪湖阿讚爌肉飯,讚!
     
        至於豬腳,老實說比不上韓國首爾豬腳元祖1號店獎忠洞奶奶之家的豬腳,我喜歡較Q的豬腳。

圖:彰化溪湖阿讚豬腳爌肉

圖:彰化溪湖阿讚爌肉飯

圖:彰化溪湖阿讚豬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