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韓國38度線非軍事區DMZ半日遊

韓國38度線非軍事區DMZ半日遊
        韓國38度線板門店非軍事區DMZ位於京畿道坡州市。
        報名韓國板門店非軍事區DMZ半日遊。行程:到住宿酒店接人–臨津閣–自由之橋-第三地道- DMZ映像館/展示館- 都羅展望台– 都羅山車站–梨泰院解散。

        本團成員約50人,因為是以網路英文介面報名,成員大都為西洋面孔的白人,從名單看來,簡直像小聯合國一般,導遊當然以英文介紹。

        導遊說現在非軍事區DMZ遊覽很熱門,一年約有380萬名國內外旅客到訪。雖然前幾天有零星槍擊,基本上說來是很正常的。至於當地是否有緊張氣氛,你們要把自己當成前往38度線的志願軍,我們參觀地道的時候,你們甚至還要低姿勢前進,絕對不能低估情勢,不然有得瞧的。

       北韓南侵深挖四坑道,第三坑道是1971年遊金日成下令挖掘,最近處距離板門店三公里,能很快讓三萬武裝兵士通過南侵。第三坑道長1635公尺,寬2公尺、高2公尺,南韓板門店挖斜坑道以證實,我們參觀時禁止照像及帶包包,通過安檢門,頭戴安全帽下坑道。

       本團為西洋志願軍人高馬大,果然坑道中必須低姿勢通過,一路上都是頭碰頂鏗鏘之聲,引發東方人笑聲。東方人仍抬頭挺胸一路挺進,臉部大都保有東方哈比人的微笑,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是嗎?

        都羅山車站(도라산역)也位於京畿道坡州市,是韓國 Korail  鐵道公司京義線最北端的車站,距離38度線只700多公尺,以北的鐵道韓戰時破壞。該公司在今年5月4日推出「DMZ-Train」觀光列車,外國人從首爾可搭車到此觀光,終於用到車站的部分設備。和北韓相連接的部分,車站有海關檢查的入境大廳,現在大門深鎖,是標準的蚊子館。

        臨津閣可眺望北韓,南韓在相對的地方設望拜壇,供分散兩韓的民眾北望祈願。
        非軍事區DMZ是個氣氛詭譎的地方,自由橋上設檢查哨核對觀光客護照,可又一車車的觀光客人聲鼎沸讓道路塞車,都羅站又開觀光列車,讓南韓路段蚊子館活化,大發觀光財,連第三坑道都看得到一隊隊大陸人民幣『志願軍』,這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地方。

        所以韓國DMZ情勢沒有想像中的緊張,氣氛好像是營造出來的。

圖:韓國KTX列車雜誌廣告DMZ火車之旅

圖:臨津閣和平鐘閣

圖:臨津閣紀念碑

圖:臨津閣

圖:自由之橋上的路障

圖:DMZ簡報館

圖:參觀DMZ北韓南侵用第三坑道

圖:都羅展望台

圖:都羅展望台遠眺北韓開城

圖:都羅山火車站

圖:都羅山火車站

圖:都羅山火車站

圖:都羅山火車站海關檢查大廳

圖:我們參加 J.S.A的 DMZ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