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韓國國寶一號南大門

韓國國寶一號南大門
        韓國國寶一號為南大門〈崇禮門〉숭례문/남대문,韓國寶物一號為東大門;國寶和寶物有何不同?韓國學生大都困惑搞不懂,何況是台灣人。 2008年02月10日一位不滿土地徵收補償費太少者,一隻番仔火〈嫌犯供稱用打火機〉把它全燒了,實在有夠狠。

       南大門花了約台幣9億復原,這把火代價有夠高,幸好有搶救出15世紀讓寧大君親筆書寫的「崇禮門」匾牌。南大門一向被韓國人視為「國門」,為首爾重要的地標以及國家象徵,被焚燒傷了他們的心。

        南大門市場販賣商品經觀察有旅行箱、皮件、人蔘、服飾、童裝、廚房用品、食品、日用雜貨等,是首爾歷史最久的綜合批發零售市場,逛街外國人甚多,有懂英文穿紅背心的志工供諮詢。有一綜合大樓二樓好像經營不佳,空蕩蕩一片,有些攤位蓋上紅布,暫停營業,感覺上南大門市場漸行沒落。

        這是在首爾最後一晚的逛街,明天將搭5:30分的KTX高鐵到釜山,搭11:05的釜山航空回台灣。

圖:韓國國寶一號南大門

圖:韓國南大門市場

圖:韓國南大門市場

圖:韓國南大門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