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華城行宮穿越時空遇見你

華城行宮穿越時空遇見你
        華城行宮(화성행궁) Hwaseong Haenggung Palace是電視劇『大長今』內醫院場景,是韓國皇帝正祖到顯隆園時暫時停留的地方。1789年正祖18~20年興建華城,並於八大山東側建立了行宮,平時則作為留守府(現在的市政府)。

        華城行宮建築時有600餘座宮殿,日據時期毀壞不少,1980年起逐漸復元。目前有行宮正門新豐樓、行宮正堂奉壽堂曾在此舉辦皇太后宴、長樂堂入內樓門景龍館、行宮的寢殿長樂堂、福內堂、皇帝練習射箭場得中亭、皇帝於辦理科舉考試的賜宴處洛南軒等。

        目前世界正掀起韓流風潮,在華城行宮拍攝的電視劇除大長今外,武士白東修、王之男、根很深的樹、日抱月等。我們進行宮時巧遇古裝影劇拍攝,A-Jane還和演員合照,真是穿越時空遇見你,韓國人還真會充分利用古蹟。

        日本人形容華城行宮『朝鮮行宮建築の白眉』。

圖:華城行宮正門新豐樓

圖:華城行宮巧遇大長今

圖:華城行宮穿越時空遇見你

圖:華城行宮穿越時空遇見你

圖:華城行宮長樂堂

圖:華城行宮景龍館


圖:華城行宮洛南軒

圖:華城行宮奉壽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