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鋼琴鷺鷥風力機招潮蟹

鋼琴鷺鷥風力機招潮蟹
        台灣哪個地方會讓人聯想到:鋼琴、鷺鷥、風力機、招潮蟹。昨天在梅雨欲罷不能出梅之際到高美濕地一遊。真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雨霧下濕地的特種值物雲林莞草一片清綠。

       有稱這裡為高美濕地風景區者、也有只稱高美濕地者,看了告示牌才知道這裡維護機關稱『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受保護的對象是蒼鷺、小白鷺、招潮蟹、和尚蟹,那麼雲林莞草、大安水蓑衣不在保護之列嗎?濕地環境不在保護之列嗎?由此可探求權責機關的著眼點,似乎不那麼整體。

        實際上也許最受保護的是發電的風力機,不然怎會有歌手在此焚燒鋼琴的壯舉,星運可也愈燒愈旺。還好沒有煮鷺鷥,不然焚琴煮鶴,必聞名國際。能有此美好濕地,全賴台中港之興建,漂砂積累反而造成環保之地。

        700公尺長的濕地保護區步道,延伸到近海,沙灘佈滿招潮蟹洞穴,小蟹進出覓食,雲林莞草連結了食物鏈,對於近海魚源必有助益。

        強勁的海風夾雜著雨霧,延著步道觀賞濕地,真是美好的地方。

圖:台中高美濕地

圖:台中高美濕地步道

圖:台中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圖:台中高美燈塔、幼兒園、廟與步道

圖:台中高美濕地步道

圖:台中高美濕地招潮蟹

圖:台中高美濕地雲林莞草

圖:台中高美濕地海灘

圖:台中高美濕地海灘

圖:台中高美濕地海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