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台中市后里區游泳池

台中市后里區游泳池
       國道一號高速公路開車北上,看到《天馬行空》焚化爐大煙囪,就知道到台中市后里了,和木柵看見長頸鹿大煙囪,就到了動物園附近一樣;天馬行空就是后里大建設的最佳寫照。

       后豐大橋橋頭后里端旁往西有條堤防路,那裏有一座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動物之家,整天可以聽到狗叫聲,平日也開放遊客參觀。旁邊就是以前潭子、豐原、后里三鄉、市、鎮垃圾掩埋場,現已填土為環保公園,好幾甲地的公園,當然不見遊客人影。

       再過去些就是后里棒壘球場,雜草蔓蔓雖沒打球者,只見圍籬告示又有擴大及維護工程。開車右轉,就五星級八水道的台中市后里區游泳池,外觀與台北市各區運動中心不惶多讓,美輪美奐至極。請教是否使用焚化爐蒸氣加熱為溫水游泳池,告之使用太陽能,係金ㄟ嗎?那泳池水溫能提高一度就要偷笑。泳客可能比工作人員少,真是頂新五星級蚊子館。

        台中市后里區游泳池選址就兩光,附近都是農田,農夫顧三頓就揮汗如雨了,免費游泳都沒吸引力,建在市區或中科或學校旁一定很好。現在只能多宣傳或辦堤防路路跑或自行車賽或在苗圃園舉辦花卉展帶動人氣,以免淪為失敗政績。

       游泳池旁就是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后里苗圃,高大的木棉樹是特色,裡面花草樹木、植栽無甚可觀。

       這個園區可叫做蚊子園區,人煙罕至也可叫做環保園區,節能減碳;閉起門來搞建設,亦可稱天馬園區。在此還是呼籲后里人騎鐵馬到此游泳,回饋票一張50元,多多捧場吧!另奉送一個私密景點,從以前垃圾掩埋場進去,有接近一公里長的綠色隧道,相當優美,一邊路樹為樟樹,一邊為榕樹,綠蔭夾道非常宜人。

圖:台中后里焚化爐

圖:台中后里棒壘球場

圖:台中市后里區游泳池

圖:台中市后里區游泳池

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后里苗圃

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后里苗圃

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后里苗圃

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后里苗圃

圖:台中后里環保公園

圖:台中后里動物之家

圖:台中后里綠色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