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石岡水壩

石岡水壩
       今天到開心農場整地,好大的太陽滿身大汗,身體頗覺得累,所以上了早班後,下午向頭家娘請假,帶她到石岡水壩逛逛。

        石岡壩位於台中石岡區,攬取大甲溪的水,供大台中地區工業、農業及家庭用水。石岡壩於921車籠埔斷層大地震後,洩洪道出水口處有如大峽谷一般,岩石龜裂蔚為奇觀,白鷺鷥、各種鳥類於滔滔白水處或停留或低飛,啄魚而食。

       石岡壩頂東望蓄水區,一湖碧綠連天到東勢,相當美麗水庫邊蘆葦花開,一水秋色。1999年9月21日1時47分12.6秒芮氏地震規模7.3的地震,石岡壩一端一段幾乎震翻了,一旁重建原地留下史蹟,人定勝天哪有可能。

        那次的地震讓台灣經濟停滯不前,薪資水準倒退到22K,台灣人都還不自知尚未走出地震的陰霾。

        石岡壩附近有東豐鐵馬道連接后豐鐵馬道到后里,在此騎車風光迤邐,秋風迎面而吹非常舒服。

圖:石岡水壩位置導覽

圖:石岡水壩洩洪道

圖:石岡水壩洩洪道奇特地形

圖:石岡水壩蓄水區

圖:石岡水壩蓄水區

圖:石岡水壩魚道

圖:921地震石岡水壩受損情形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統聯集團的函紋

    我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

    我們想在統聯愛旅遊網網站上放上您的作品

    (並幫你註明出處或您可以放上自己的logo)

    不知您有沒有意願與我們合作

    靜候您的回覆

    (02)2995-7799 #212 鍾函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