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中秋烤肉記

中秋烤肉記
        中秋節那天全家到大直《田季有間客棧》烤肉,也就是在餐廳吹著冷氣烤肉。那不是吃燒肉嗎?日本人稱的《直火焼き》分為網燒和串燒。有間客棧的是網燒,網燒肉類會滴油,烤的酥脆滴檸檬汁後以生菜包覆、或肉包菜,因有炭火煙燻味,和鐵板燒有所不同;這種網燒方式和戶外烤肉味道相同。

        有間客棧佈置別樹一格,有售票亭、戲院、裁縫舖、菜市場、理髮店、中藥行、雜貨行、里長室等。

        這裡烤肉吃到飽,肉類有牛肉、豬肉、雞肉、羊肉、還有海鮮類、烤物類、蔬菜類、熟食類、甜點、水果等。餐廳烤肉除了新台幣甚麼都不用準備,烤物、醬料、飲料、水果一應俱全,為懶人烤肉法。

        這天吃肉吃到飽,一邊烤肉一邊聊天,吃得很盡興。為了消消脹氣到美麗華周遭逛逛,過了一個飽足悠閒的中秋。

        今年秋風早起,9月中晨昏已有涼意,街頭欒樹已褐紅一片。

圖:中秋節到田季有間客棧烤肉

圖:烤肉不怕油煙燻

圖:田季有間客棧

圖:田季有間客棧

圖:中秋烤肉復古風照片

圖:美麗華摩天輪

圖:中秋節美麗華一樓舞蹈表演

圖:中秋節美麗華音樂晚會

圖:停腳踏車的汽車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