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淺草寺阿美橫町渋谷忠犬八公

                            淺草寺阿美橫町渋谷忠犬八公
        由押上搭銀座線電車到淺草,淺草商店街超多的,各有特色;車站一號出口就是淺草觀音通り商店街,星期六例假日人潮眾多,很多商店都是百年老店。門口就有好幾台的觀光人力車,拉著旅客淺草觀音廟一帶觀光,車伕有男有女,穿著江戶時代的衣服,比橫濱的觀光三輪車好看多了。

        商店街的左邊就是金龍山淺草寺,大大的《雷門》燈籠就掛在門下,假日人潮一波一波。雷門至寶藏門間的仲見世通商店街也是老街,賣日本菓子點心、玩具、日常用品、小飾物等雜貨,廟前這麼多的商舖,台灣無可比擬的。旁邊傳法院通商店街的招牌有鐵製的、木製的,賣的東西如衣服等,就與仲見世通商店街不同。看著兩個白人拉著大行李箱、背大包包不知如何逛這些商店街。

        淺草寺的地標五重塔,紅樓灰瓦看似長方型的樓頂,層層堆疊,圈圈的塔尖造型好看。旁邊有淺草不動尊銅像,很多信眾摸頭相傳會得到好運,以至於神尊頭頂發亮。觀音殿前香爐,煙氣繚繞,信眾召煙到身上,祈求觀音庇祐。日本人拜拜前先到水舍淨手,在用水拍拍口,有圖示教學。

        觀音殿前許多信眾膜拜並許願,再將銅板投擲到神殿前長方型很大的柵欄箱裡,請神賜福平安,大殿以網子護住,以免信眾不敬投擲到神明。

        再由淺草搭車到上野,走出車站就見高架橋,橋下如台北以前新生高架橋的光華商場,商店林立,延綿到御徒町,這裡就是有名的《阿美橫町》吃的東西特別多,性質如台北中山北路晴光市場,早年專賣美軍二手物資而得名。加上附近每條街道都是商店街,上野車站一帶有如台灣一大片的夜市ㄚ,逛到腳軟都逛不完,只能到拉麵店吃麵休息,嘿!這裡要先在販賣機點餐,憑條煮麵,挺新鮮的。

        日本人拉麵分成:粉落とし〈針盆〉、バリカタ〈超 カタ 〉、カタ、普通、ヤワ、バリヤワ等六種,店員要我選擇,我以為拉麵中蔬菜要加金針花或什麼的,溝通了半天,原來是拉麵要幾分軟,有下一秒、五秒、十秒、二十秒、四十秒、八十秒者。麵下一秒怎麼吃,滿疑惑的。


        上野御徒町《多慶屋》大賣場,東西種類繁多,生猛的、洋菓子、衣服、電氣、手表、皮箱、家具都賣,屬於廉價商場,簡體中文寫著,這裡的東西受人喜愛,帶回國是最好的贈禮,應該是寫給大陸同胞看的。

       下午五點搭車到渋谷,台北車站人潮和這裡一比又稀稀落落了,東京人好像都擠在這裡,這才叫人山人海,東急百貨生意好的不得了;我們不是來買東西的,尋找的是李察吉爾主演電影,忠犬於車站等候主人情節,發生地渋谷的《忠犬八公》銅像,人潮中拍了相片,帶著《台幣真好用》的微笑,滿意的搭山形線到新橋轉車回台場。

       各位大大,請上網看看東京一日遊誰敢跟我比!
       
圖:淺草觀音通り商店街

圖:金龍山淺草寺

圖:淺草仲見世通商店街

圖:淺草仲見世通商店街販賣面具店舖

圖:傳法院通商店街

圖:淺草寺前的外國觀光客

圖:淺草寺

圖:淺草寺地標五重塔

圖:淺草不動尊

圖:淺草寺觀音殿前香爐與信眾

圖:淺草寺觀音殿前水舍

圖:淺草神社

圖:阿美橫町的商店街

圖:上野站前商店街

圖: 上野御徒町的彩券行

圖: 上野御徒町的拉麵

圖:請問拉麵要幾分軟?

圖:上野御徒町多慶屋大賣場

圖:渋谷東急百貨前廣場人海

圖:渋谷忠犬八公銅像

圖:東京灣彩虹橋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