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落雨髮落

                                                         落雨髮落
        下午落雨不停在家看電視,我們家 A-Jane 匆匆忙忙從樓上跑下來,指著自己的頭大聲嚷嚷說:『我會剪髮了!我無師自通會剪髮了!真是天才!』看她身上都是髮屑,原來自己DIY剪髮。
       
        『來我幫你剪!』她正在興頭上能拒絕嗎?你敢給從沒學過藝第一次操刀的人剪嗎?心理馬上決策分析,剪或不剪之利弊得失,覺得拒絕的後遺症較大,於是穿上黃色的雨衣當理髮袍,乖乖坐在椅子上,看她右手拿著那把家樂福買的剪刀,左手撈起一撮撮頭髮,就這麼開工了〈我有交代不要剪到耳朵〉。

        想起我在公館美容院理髮時設計師告訴我的,每個設計師都有專屬的工作箱,光剪刀就有:理髮剪、打薄剪、調量剪、組合剪、造型剪等功能互異,而且幾乎每個設計師都有一把萬元剪刀,設計師認為我外行的說:專業設計師沒有二千元以上的剪刀,剪不出想要的髮型來。

        看到 A-Jane 拿的有如園藝使用的剪刀,一把約莫二、三百元,心裡著實為自己的頭感到幾分委屈、不捨,這是名符其實的『家庭理髮院』,比路橋下、公園邊百元理髮還要陽春。

        此次理髮設計師根本沒問顧客髮型、長短,也無從選擇;我只有最低的請求,頭頂頭髮不要剪,免得已禿的頭髮剪了後,無法補救。 雨衣及地上堆了好多頭髮後,設計師終於要拿鏡子讓我瞧瞧了,我特地問她今天我有沒有服  Bokey (伯基,預防心肌梗塞、心栓性栓塞症的藥〉。嘿嘿!還好啦。

        洗髮吹風後,頗覺神清氣爽。各位親友!看到我的頭髮,千萬要讚美,記住!不要得罪人。 

圖:這是理髮剪嗎?

圖:這次理髮用品就只有剪刀、吹風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