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溫羅汀建瑞

溫羅汀建瑞
        溫羅汀建瑞是啥東西?由台大及台師大商圈組合成的『溫羅汀人文社區』,也就是溫州街、羅斯福路及汀洲街數十家書局、咖啡廳、音樂工作室等組成之區域。建瑞又是何東東?是醬子今天到公館藥局拿藥,約9點50分沿著溫羅汀再循建國南路、瑞安街逛,由基隆路搭車返家的行程,因此簡稱為溫羅汀建瑞。

        從藥局所在汀洲街出來,就是台大美學院〈曾出名一陣子〉旁,順天堂製藥所有的溫羅汀閱讀藥草花園,種植數種中藥草,供民眾認識。順著辛亥路走,左邊聳立的為羅曼羅蘭大樓,屋齡少說也有二十年了,目前該大樓每坪約80萬至84萬之間。

        溫州街與辛亥路口有一『大學公園』花木扶疏,公園雖小有涼亭、運動器材等,為我看過的社區公園最棒的,認養的社區媽媽還爬到樹上剪樹,熱情100。龍安國小成立已80年,校園路邊高大成排的尤佳利樹與朴樹見證其歷史;轉過和平東路基督教台北靈糧堂好大一棟,設有分享之家其服務項目對長者送餐、問安關懷、健康課程及社會福利諮詢,扮演社會福利的角色,令人感佩。

        往建國南路走這時應該可以看到文化大學城區部,走進校門可以強烈感覺學校之企業經營,大廳一排的螢幕看板,顯現的是各種課程,好像進了麥當勞要點餐一樣;柱子動態顯示目前大樓用電量,裡面多少人、電腦訓練多少人。

        台北市立圖書館門口有電子借書站,全樓共11樓,走樓梯可以俯瞰大安森林公園,是看書進修的好地方。中午到安東市場旁的牛寶吃當歸牛肉鍋〈100元〉、半筋牛肉刀切麵〈140元〉。

        瑞安街81巷那棟惟瓦地瑞安大廈地上13樓、地下四樓,每戶95坪至110坪,目前行情每坪約90萬至105萬之間,實在高不可攀。辛亥路的大安運動中心美輪美奐,看到欄杆像曬大毛巾之類的東西,感到痛心。


圖:羅斯福路上的藥草花園

 圖:台大美學院與矮房

 圖:今天不是萬安演習,羅斯福路空無一人

圖:羅曼羅蘭大樓已20年華 


圖:社區公園模範─大學公園 

圖:文化大學城區部─同學!點餐了沒? 

圖:從台北市立圖書館鳥瞰森林公園 

圖:牛寶之當歸牛肉鍋 

圖:惟瓦地瑞安大樓也是豪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