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華中河濱公園散記

                                                華中河濱公園散記
                                                 
        新店溪自碧潭以下一連串的河濱公園,可以連結到淡水,春節期間曾從公館騎自行車至關渡,這麼多的河濱公園似乎華中公園最大,是散步健行的好地方。

        下了好多天的雨,早上雨較小只能說是毛毛雨,開車沿環河快速道路到華中河濱公園遠足,停車為計次收費30元,華中橋下設置觀光『藝術』夜市。因為是早上,看不出藝術在哪裡?就像『專家』一樣,藝術呀,藝術!多少名堂假汝之名行之。

        雨後的華中河濱公園人很少,一眼望去一大片的翠綠,漂亮極了。這裡有各種休閒設備有:網球練習場、兒童遊樂場及溜冰場。數百隻的鴿子,逗留在溜冰場,一靠走以為要餵食,飛撲而至,如果有禽流感衛生堪虞,況且旁邊有兒童遊樂設施;華中橋下避雨的流浪犬結群成對,目露兇光,善良老百姓不敢接近;一旁有台北市政府樹立『觀光藝術夜市』的指路標,好好的公園被打了折扣。

        靠近新店溪人行步道與自行車步道非常平坦,右邊的楊柳樹成蔭,垂柳處處,有沼澤河畔情境,十二生肖小石雕亦甚可愛。左邊行走,中永和大樓映影溪中,自行車道旁的燈桿襯著綠樹,可以遠眺101大樓。台灣第一位罹難飛行士紀念碑甚有價值,但那架外觀美麗的飛機,也實在太小了,旁邊是露營場地,有部露營車告示要賣50萬元,台灣很少規劃良好的露營場所,買了露營車也不知道要擺哪裡。

        早上天氣涼爽少雨,在華中河濱公園遠足,自我感覺良好。中午開車到和平西路靠近華中橋的附近,吃碗布袋蚵仔麵線及綜合羹湯,味道稍辣鮮美,真是人間美味呀!順道買了三盒Amo蛋糕,回家煮咖啡喝下午茶,夫復何求!

圖:華中河濱公園資訊

圖:漂亮的華中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圖:野鴿子的春天

圖:看方向牠們想流浪到淡水─生人迴避

圖:台籍第一位飛行士紀念碑

圖: Amo蛋糕與下午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