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獅頭山步道健行

                                     獅頭山步道健行

      今天阿Jane到台北看電影,我獨自一人至中興路旁獅頭山登山步道走走;新店另有獅仔頭山隘勇線登山步道,兩者地點不同。後者於平廣、安坑一帶,乃日治時期,為保護其樟腦、木材與煤礦等山區產業之利益,與原住民間衝突而建,現仍有隘寮、碑牌、壕溝、水井等遺跡

        心想台灣的山喜歡以其形狀命名,光獅頭山就何其多,不講清楚根本不知指哪裡。登山目標為到三峰包括一峰的獅子壽亭、二峰的青年亭、三峰的忘憂亭(指路標與亭牌名稱不同),全程山路約1.2公里。從中興路上山,山邊的綠竹筍園已翻土、施肥及培土,下個月春筍應可冒出頭。登山偶而回首來時路,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走過了許多陡峭、曲折的山路,有些許的成就感,不勝腳力時,間或有折返的念頭,一步一腳印,那就是山友的樂趣。

      沿途步道已整修的很完善,林木以相思樹、松鼠愛吃的殼斗科青剛櫟,還有上次提到的『江某』居多。在二峰涼亭,哇!兩個聒噪的歐巴桑,談笑聲迴盪於山谷間,談話內容遠遠聽來仍然清晰,真是快樂的熟女,令人羨慕呀!到了三峰流了許多的汗,安靜的在涼亭看報,有時鳥瞰新店市區,微風吹來真是享受。

       下山從文中路竹林禪寺旁下來,附近就是能仁家商,往前走就是碧潭光明街商圈,捷運新店淡水線的兩端,淡水行銷經營的相當成功,新店這頭除了碧潭,景點、美食就差甚多,遊客比淡水少很多。這趟路走了約三個鐘頭,運動量應該也夠了。

獅頭山登山步道


從獅頭山步道鳥瞰美河市


獅頭山之三峰忘憂亭


文中路之竹林禪寺


新店能仁家商


碧潭光明街商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