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索羅斯(George Soros)與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

索羅斯(George Soros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

        目前每日世界外匯交易量約8,000億美元,金融市場充滿禿鷹、炒手。
   
        新台幣匯率於1215早盤衝破30元價位,來到29.88元。傳言金融炒手索羅斯擁有的270億美元量子基金,上個月(201011月)於香港成立的對沖基金有90億美元要踢館,為一九九七年炒匯失敗復仇。外匯市場的金錢多到淹頭殼頂,世界各國的央行,頭疼不已。
   
        話說1992916英國的黑色星期三,索羅斯利用英鎊與馬克的匯率摩擦,放空100英鎊,利用英格蘭銀行堅守英鎊和德國馬克的匯率獲利。使得英格蘭銀行投降,索羅斯獲得約11億美元的利潤入袋。

        人家賺錢以錢滾錢,我們企業還在談藍海戰術,為降低成本,薪水不升反降。身為一個小老百姓,物價可能因索羅斯五鬼搬運,讓你財產被重分配,想想看你辛苦買的美金存款,損失了多少;美金愈薄石油愈貴,油價每星期漲,和匯率都有關係;還好車子已經買了,明年鐵定漲價,出國到美加完吧,最少體會一下台幣升值的好處。

        薪水階級愈來愈貧窮,美國吸收全世界之儲蓄,鼓勵民眾舉債消費,沒錢時開動印鈔機,美國人日子還是過爽爽,索羅斯和美國政府一搭一唱,大家都是受害者;我們只能要中央銀行加油。
    
        索羅斯專門和各國中央銀行作對,但他還是個有明的慈善家呢!
    
        維基解密為國際性的非營利媒體組織,所屬網站專門公開機密文件。201011月其網站洩露25萬份美國駐外使館發給美國國務院的秘密文傳電報。內容包括中東伊朗朝鮮半島問題、中國官方駭客入侵事件和美國外交官員對一些國家元首的直白評價等。美國恨之入骨,俄羅斯拍手叫好,網站董事澳大利亞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有人認為他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
     
        索羅與維基解密的阿桑奇是不是有共通點啊!都喜歡和各國政府對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