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加州棕櫚泉之旅

                                加州棕櫚泉之旅

        棕櫚泉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棕櫚、溫泉的地方,也是沙漠渡假中心,有美國原住民保護區,很多知名演藝人員住居於此。

        種植棕櫚樹為行道樹,很有熱帶風情,因旅客多這裡餐廳、酒吧以及紀念品商店也多,有些中世紀建築,有一股懷古風。

        我和女兒到著名的瑪麗蓮夢露大雕像排照,然後逛街,午餐到許多人光顧的三明治店用餐。接著開車前往搭乘棕櫚泉必遊景點空中纜車 。

        這裡氣溫變化很大,下午約二時已經有寒冷的感覺,女兒未帶禦寒衣物,只能到商品店購買child size的外套應急,所以到此一遊要先查一下氣象資訊。

        纜車塔線是從科切拉山谷 (Coachella Valley) 谷底,拉到聖哈辛托峰 (San Jacinto Peak) 山頂附近,山頂有餐廳、觀景台、自然歷史博物館、電影院、禮品店,以及有80公里步道的聖哈辛托州立公園,纜車線長約4023公尺;幾乎從海平面陡升至海拔2596公尺,可見是建立在懸崖峭壁上,搭乘時間大約十分鐘。

         整個纜車可以旋轉,所以進纜車不必搶視角,號稱是全球最大的旋轉纜車。纜車行進中播放流行歌曲,乘客齊聲歡唱充滿快樂氣氛。纜車司機蠻幽默的還問說:『下山路段風景很好,要不要關門呀!』你說要回『yes!』或『no!』。   

        在山頂步道走段路,就塔回程纜車下山,這真是加州必遊景點。

圖:加州棕櫚泉

圖:加州棕櫚泉

圖:加州棕櫚泉街頭造景

圖:棕櫚泉三明治店

圖:加州棕櫚泉早午餐

圖:加州棕櫚泉

圖:加州棕櫚泉

圖:加州棕櫚泉

圖:加州棕櫚泉街

圖:科切拉山谷 (Coachella Valley) 

圖:科切拉山谷 (Coachella Valley) 棕櫚泉空中纜車站

圖:加州棕櫚泉空中纜車站商店

圖:加州棕櫚泉空中纜經過之峽谷

圖:加州棕櫚泉空中纜車站頂風光

圖:加州棕櫚泉空中纜車經過之懸崖

圖:聖哈辛托峰 (San Jacinto Peak)

圖:聖哈辛托峰 (San Jacinto Peak)

影片:加州棕櫚泉空中纜車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