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跨越吧;亨亨

 跨越吧;亨亨

       金孫亨亨已經11個月大了。當他9個月大時,有天他張嘴數數露出的牙齒,我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我的牙齒竟然比他少,真是後浪推前浪,我某方面已不及9月嬰兒,我和他都屬於 人生才開始」的階段,然而減法適用於我身上;加法適用於他身上

圖:亨亨11個月大了

       亨亨這段日子以爬、爬、爬探索這個世界,午覺醒來不哭,有時會靜靜爬出房間尋人,實在乖巧聰穎

       以前及現在還是愛吃手手和腳趾的亨亨,開始吃副食品,一大顆的蘋果,握著啃呀啃的,木瓜、火龍果,一口接一口。南瓜、地瓜稀飯,也是他的最愛。也許,長牙不舒服,只見他整天吃硬吐司邊,不斷的吃吃吃,好像蠶寶寶不停吃桑葉一般。

       亨亨除了爬以外,喜歡扶著傢俱或其他支撐物站立走動,距離獨立走路,就差一步之遙了。

       他站在床邊,試探性的眼神看著我一會兒,覺得我不會阻止他,於是上身趴到床上,小手撐著,小小的腿往床上一抬,跨上床,因在床緣又滑了下來,不氣餒再次跨上床,一而再再而三,終於坐上床,對著我展現得意的笑,我對他說:「好棒」。

       11個月的嬰兒,只是「人之初」,未來人生之路,有許許多多的障礙,都需要跨越克服,爺爺不免跟你說:「跨越吧!亨亨」。

        然而,亨亨跨越坐床後,他稚嫩的小手伸向床邊,頭往前要下床,這還得了!趕緊抱下來;應該跨越的動作相反而為,腳應先下才安全。爺爺再次跟你說:「跨越後要思考下一個動作!」

        亨亨正牙牙學語,希望他趕快學會叫爺爺

影片:跨越吧!亨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