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第一個秋天坐看雲起時

 第一個秋天坐看雲起時

       初秋三伏天,金孫亨亨已經六個多月大,這是他過的第一個秋天。

       亨亨從來不喜歡躺抱總要直抱,很是特殊的孩子,這個時期;亨亨白天要睡三至四個鐘頭,中午睡前會小歡一下,在沙發上抱著會在我肩頭歡來歡去,當他靠躺睡著,我也隨即滿足疲累的睡著,祖孫頻率相同,對我來說是懷著至寶入夢。

       前些日子亨亨趴在軟墊上,雙手撐起身體微笑的樣子可愛極了,也許腳比較有力,時而會倒退嚕,時而團團轉,趴撐累了就翻身躺臥,揮舞手腳一刻不得閒。

圖:亨亨趴撐的萌樣
       亨亨滿六個月後,有時在軟墊上會跪趴,好像要坐起來的樣子,幾經自助、人助下,很快的就會坐了,一開始沒多久就側倒了,經一星期已能安穩的坐了。

       乍到人間,亨亨尚不知人生的眉眉角角,爺爺在這裡恭喜你學會坐了,那是你六個月來的成績單,請先坐觀周遭環境,然後再起而行,未來人生路途難免曲折,但總能找出目標,你會瞭解坐看雲起時的意義。

                  影片:亨亨會坐了!

圖:亨亨坐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