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新店三民路的饅頭店

新店三民路的饅頭店
        那天想吃饅頭於是走到三民路活動中心對面購買,白饅頭每顆10元,其他酸梅、紅豆等其他饅頭每顆13元,老闆以養生饅頭為號召,生意挺好的。

        三民路在耕莘醫院這頭,咸亨宮主祀福德正神,可以說是新店地區最大的土地公廟,其所在地名為『九芎腳』,以原有甚多九芎樹名之,新店中正路280幾號小巷尚有一棵樹相俊逸的九芎;現廟後方還有四棵九芎老樹,廟始建於1827年,為新店十二張地區住民信仰中心之一;另一宗教信仰中心為基督教新店行道會,約成立於1982年,信徒眾多,做禮拜尚要租用新店高中學生活動中心,週日早上校園停滿轎車,讓人嘆為觀止。

        新店三民路可以說是熱炒100海鮮店之集中地,從咸亨宮到行道會附近最少有5家。外國人喜歡在戶外喝咖啡,台灣則在人行道上吃熱炒,台味十足蓋高尚,不知夜晚是否吵雜。

        中正國小對面的姑媽早餐,賣的是中式早餐,燒餅油條之類,早上經常排著長長的人龍,橫過兩個店面,可以說是人氣早餐店,創業已經40年,非常不簡單。

        新店的姑媽、老媽都是厲害角色;姑媽早餐在中華路區公所捷運站旁,也開了一家生意不錯的分店,不知是姑媽的分身還是小姑媽開的店。

        三民路除熱炒外往崇光女中這頭過去,尚有義大利麵店、鯤壽司、50元便當店數家、韓國料理店以及平價牛排店〈牛排依其價位,不錯吃〉、日本料理店、燒臘店兩家、早餐店七家、哈餃子、中壢牛肉麵店〈可以加湯、加麵〉,崇光女中那裡的米粉湯很有名,三民路這麼多吃的,稱為美食街亦不為過。

        至於住宅房價,三民路一邊是國泰建設蓋的近40年老公寓,目前要8、900萬元,華廈則有科芬園,旁邊為社區公園,一年多前三房兩廳者要1600萬元,聽說目前有以1800萬元成交者。價位不相上下的是藏愛,每坪約40萬左右。

        中古華廈有智慧園林、維多利亞陛廈,每坪約在35萬以上。本區為三民路中正國小、崇光女中學區,離建國市場亦近,生活機能不錯,唯離捷運稍遠,住民甚多軍公教人員素質整齊,屬於房價抗跌區。

        有空可以到三民路活動中心二樓圖書館看看報紙,打發時間。

        對了,新店三民路不是只有饅頭店。

圖:咸亨宮後的九芎樹之一

圖:新店三民路的熱炒100之一

圖:基督教新店行道會

圖:從社區公園看科芬園

圖:新店三民路的饅頭店


圖:崇光女中新建大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圖:新店三民路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