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台北榮濱商圈年貨大街

台北榮濱商圈年貨大街
        台北榮濱商圈於2月2日起到9日,辦理年貨大街活動。這裡號稱是《台北廚房》,全台最大年貨大街;就像東京的築地市場、大阪的黑門市場一般。稱為《榮濱商圈》,應該是濱江市場〈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30號〉連結榮星臨時攤販市場而來。還真巧,乍聽之下好像是《龍斌》年貨大街,所以很佩服我們的官員這麼有學問。

        東京築地市場除魚拍賣場外,魚攤一攤接一攤。今天冏斃了!到兩棟建築宏偉的台北民族魚市,想看看拍賣場,順道見識一攤攤的魚販,總是不得其門而入。請教好多人,他們說右邊的《上引水產》,左邊的台北魚市冷凍海鮮,不就是濱江魚市。

        不死心再請教魚販,原來魚販嫌台北民族魚市場拍賣、販賣場地太小,不願遷入,仍於周邊商家販賣。台北民族魚市場租由三井集團上引水產經營,門庭若市大受歡迎,無論魚蟹生鮮販賣、立吞壽司餐廳、壽司便當外賣,都有聲有色,這麼說讓蚊子館起死回生,還是大功一件。

        至於第二果菜市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的水果、蔬菜攤位,水果賣相佳、價格合理,量購、零買都是個好地方;和其他市場相比蔬菜也很便宜。 

        台灣的年貨大街就是沿街設置臨時攤位,販賣年節應景南北貨。和迪化年貨大街不同的是,這裡家庭主婦可一次購足生食、熟食,蔬菜、水果、魚肉、乾貨、春聯、糖果、拜拜供品等選擇多;稱榮濱年貨大街為台北年夜飯廚房較貼切。



圖:台北第二果菜市場

圖:台北第二果菜市場水果攤

圖:台北第二果菜市場蔬菜攤

圖:台北榮濱商圈

圖:台北榮濱商圈海鮮

圖:台北榮濱商圈海鮮

圖:台北榮星攤販臨時集中場

圖:台北民族魚市場

圖:上引水產雪場蟹

圖:上引水產高級蟹

圖:三井集團上引水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