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韓國瑜鳳山造勢

 韓國瑜鳳山造勢

        高雄市長選戰日來打得如火如荼,電視報導韓國瑜網路聲量高漲,在綠色大本營有可能翻盤;韓國瑜三山之友會於11月26日將在鳳山舉辦造勢活動,於是實地前往一探選情,自費從台北搭14:46高鐵651班次16:45到左營,轉搭高捷紅線到美麗島站轉橘線往大寮方向於大東站下車。

        離18:30開始時間還有一小時,原擔心找不到會場,結果只要跟著人群走,捷運出口右轉到麥當勞右轉直走約20分鐘就到。人行道都是前往人群,馬路上好幾騎摩托車潮,看穿著『韓國瑜潮T』的騎士,如吸了韓流迷幻藥般前往。

        17:40我進場內每張板凳上放一面國旗、一瓶礦泉水;沒有提供便當,我顧不得吃一路趕來,回程應吃得下一條牛了。18:45我站在外圍高塔旁觀看,鳳松路、經武路以及維新橋已人山人海,司儀因站場內搞不清狀況說:『現場人數已經三萬人了』,應不只此數。

        待國旗隊進場醒獅團及排舞、武術表演後,王育敏、蔣萬安、江啟臣等立委助講,一波波國旗飛舞,汽笛狂鳴,如掀起了潘朵拉的盒蓋,或釋放了壓力鍋一般,顯現高雄人悶了20年的狂熱。

        人潮中頭腦清醒的想,我從台北熱血的感到鳳山,那份激情動力是什麼,百工百業反蕭條,台灣文化人情沈淪,執政自己人好處通吃,閉關不管人民死活,核四廢墟白花幾千億,823南部水災出現天坑,普悠瑪號翻車造成重大死傷,愛台灣的人確實要站出來;站立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我竟有幾分孤寂感。

        人潮這麼多,因要趕高鐵回台北,擔心擠不出去,韓國瑜尚未進場,就沿著外圍擠出去,路橋上滿滿的人,最慘的是搭少數幾輛遊覽車來的人,幾乎都無法進入會場,站在麥克風聲音都聽不到的地方,我也注意到這麼大的人潮,卻不見攤販。借問警察捷運站何處去?搖指人潮密麻處,鳳山街頭還有許多人往會場前進,幾乎成了不夜城,我繞了一大圈才到大東站,參加人數應有五萬人。

        捷運上已經友許多像我一樣『早退』的群眾,車上互不認識的人都說:『加油!』還有說上次參加這種活動是美麗島事件時,幾十年後現在年紀大了再次熱血;還說高雄以前的繁華對照現在的沒落等。

       買了爭鮮壽司素食、味噌湯,星巴克地瓜三明治及大瓶礦泉水,搭1264班次左營21:40高鐵23:18到台北。

        觀選情心得:台灣有多少人的悶氣,灌注在2018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勝選上!   

         後記:選上以後,就忘了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初心;大頭症上身,以為自己是救世主,毀了一個世代,毀了多少人的希望死了心,把勵志故事寫成負面教材,真有他的!台灣缺的就是腳踏實地。

圖:搭高鐵觀察韓國瑜鳳山造勢
圖:高捷大東站前

圖:高雄鳳山區公所

圖:前往韓國瑜鳳山造勢人潮

圖:韓國瑜鳳山造勢人潮

圖:韓國瑜鳳山造勢人潮

圖:中天電視主持人王又正

1 則留言:

  1. 沒想到你比我更熱血,回想那一夜,我從小港住處騎腳踏車前往,只有受困於維新橋上的份。

    回覆刪除